遭控是親俄傀儡領袖! 潛在人選斥「荒謬可笑」:我被制裁4年了

▲▼烏克蘭前國會議員穆拉耶夫(Yevhen Murayev)遭控是俄國扶持的傀儡領導人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前國會議員穆拉耶夫被英國指控是俄羅斯扶持的傀儡領導人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英國日前聲稱,俄羅斯政府可能會在烏克蘭安插一名親俄的傀儡領導人,而前國會議員穆拉耶夫(Yevhen Murayev)就是俄方扶植的人選。俄國在23日迅速駁斥了英國的說法,而穆拉耶夫則指出,他已被俄國制裁約4年,因此英國的說法「既荒謬又可笑」。

據美聯社報導,穆拉耶夫23日接受美聯社的視訊採訪時透露,他自2018年與俄國總統普丁的好友、烏克蘭的親俄政治家梅維德丘克(Viktor Medvedchuk)交惡後,普丁就以穆拉耶夫威脅俄國安全為名,對他祭出制裁並拒絕讓他入境,因此英國認為他是親俄領導人人選的說法「既荒謬又可笑」。

▲▼普丁。(圖/路透)

▲穆拉耶夫透露,他自2018年就被普丁制裁,並以威脅俄羅斯安全為名拒絕讓他入境。(圖/路透)

穆拉耶夫諷刺道,「難道一切不支持烏克蘭親西方發展的事物,就應自動被視為是親俄的嗎?」穆拉耶夫隨後指出,他認為烏克蘭政客必須親俄或親西方的時代已一去不返,因為當地需要的是全心為烏克蘭人民和國家利益著想的新人,而他支持烏克蘭保持中立立場,並相信如果烏克蘭爭取加入北約,等於在延續戰爭。

英國外交部22日做出相關指控後,一直沒有提供證據來佐證其說法,因此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札哈洛娃(Maria Zakharova)23日指出,「英國散佈的假消息進一步證明了,以盎格魯-撒克遜人(Anglo-Saxon)為首的北約國家正在加劇烏克蘭周邊的緊張局勢」,「我們呼籲英國外交部停止挑釁和散播胡言亂語」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hony Blinken)則表示,他無法具體評論英國的說法,但美方過去數週一直在發出類似警告,聲稱俄羅斯可能採取相關策略,以大規模入侵烏克蘭。

►英外交部:俄羅斯準備推翻烏克蘭「扶植親俄政權」 點名前議員
►美下令「非必要人員」撤離駐烏克蘭大使館 俄軍隨時可能侵略
►快訊/拜登考慮「派兵對抗俄羅斯」 東歐部署5000士兵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