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升三級警戒? 陳時中:這兩三天是關鍵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延燒,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視察指揮中心,對於是否升為三級警戒,他表示「戒慎但不用恐懼」。至於春節期間是否可能提升疫情警戒,指揮官陳時中則在記者會上回應,一切都得看這兩三日採檢狀況,但目前沒有大規模改變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指揮中心22日宣布加強春節期間防疫措施,包含宗教祭祀活動,禁止人潮擁擠且無法分流的遶境活動、搶頭香,禁止政治人物跑攤,且雙鐵等交通運輸禁止飲食,即日起要求餐廳落實實聯制,違者將禁止提供內用。不過,疫情警戒仍維持二級。

蘇貞昌23日中午臨時新增行程赴指揮中心視察,外界關心防疫是否升級,他表示,Omicron傳播非常快速,但傾向輕症、無症狀,台灣也是一樣,呼籲民眾「戒慎但不用恐懼」,將盡力延緩傳播速度,讓社會安定。

至於春節期間是否可能提升疫情警戒?陳時中23日下午在記者會上指出,一切都得看這兩三日的採檢狀況,目前並沒有大規模改變,「但滾動式檢討是必然的」。

對於要不要減少返鄉?陳時中回應,生活總是要過,跟家人團聚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,但也不用刻意往人群多的地方跑,這些基本的個人防護要做好,把疫苗打好也是很重要的事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