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一夜爆發+60「為何不升三級?」 鄉民氣瘋了:怕慘劇再一次

網搜小組/許力方報導

桃園疫情多點爆發,西堤群聚案持續擴大,指揮中心21日公布桃園工廠有6人染疫,其中2名移工曾到西堤用餐,採檢後又找到60人陽性確診,累計66人群聚感染。消息讓全網驚訝,有鄉民好奇問卦是否同意禁止內用?為什麼這次中央地方都不想升級三級警戒?引爆討論「穩炸了」、「桃園重新定義收斂」,但眾人皆不同意重返三級「我疫苗打假的?」「疫苗、口罩能做的都做了還要怎樣?」

▲▼鄭文燦。(圖/桃園市政府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。(圖/資料照)

西堤群聚擴大,桃園工廠因有2名移工曾用餐後確診,緊急採檢1005人,指揮中心21日晚間證實,新增60人陽性,加上下午記者會已公布的6人,累積已經66人感染,相關疫調資料持續進行中,將於今天(22日)下午的記者會統一說明。據了解,確診者將即刻被送往台北市劍潭活動中心的「加強版防疫旅館」隔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消息引發熱烈討論,網友議論紛紛「起飛」、「好穩」、「開始了」、「歷史不斷重演」、「輕鬆破萬」、「還以為看錯了」、「收斂中,內用好吃」、「熟悉的周六最對味」「三位數指日可待」、「穩炸了」「過年前大爆炸來了!」認為移工在過去的12天裡已經都不知道接觸多少人了,「系統壓力超大」、「看來今年春節只能待在家」「要是現在跟去年一樣篩下去一定很精彩」、「就是這前奏啊!上次也是,明天破百破定了。」

▼西堤群聚案再擴大,桃園工廠66人確診。(圖/指揮中心、桃園市政府)

▲▼案17630相關確診個案關聯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桃園防疫記者會0121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有鄉民就發文問卦:「為什麼這次中央地方都不想升三級的感覺?」是否能全民一起關2周,不要管過年的餐旅業,請政府讓他們停業再事後紓困,先把疫情控制下?但現在似乎中央地方都不想做壞人,那就是病毒做壞人,這麼簡單的道理,想不明白嗎?底下近百留言反嗆他:「就根本沒必要啊」、「這麼愛升你怎麼不把自己關在家裡不出門」、「簡單說就是醫療量能有限啊」、「疫苗都尻下去了= =」、「沒錢發了」、「疫苗都打了不然哩」、「疫苗打了、口罩戴了,能做的都做了還要怎樣?」「疫苗打成這樣還要升三級,乾脆別打」,認為是「經濟民怨」的問題,「會怕啊!去年慘劇今年再來一次。」

甚至有鄉民發問討論是否同意禁止內用?底下一片反對聲浪「不同意!那當初就不該打疫苗了啊」、「再禁一次,下次再漲價」、「店家會倒光」、「不同意,怕的人自己外帶」、「升個屁,共存了啊」、「當然不同意,本來就該與病毒共存」、「不同意,疫苗打好等病毒來了。」但也有不少人認同禁止內用,「至少先禁止桃園」、「快升三級」、「我要百倍券」、「反正我家每天都煮飯」。

▼桃園採檢人潮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▼桃園龍岡大操場天幕社區採檢站排隊等待採檢人潮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