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很難嗎?」 林為洲「12字口訣」助國民黨再起

▲▼公投說明會第一場,反萊豬正方代表林為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林為洲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國民黨遭逢公投、中二補選、罷昶挫敗,未來將如何再起,備受外界關注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(20)日在臉書表示,這題很簡單,黨公職人員,做好該做的事情,積小勝成大勝。

林為洲表示,縣市首長,治理好縣市,提高縣市民對黨籍首長的滿意度,不知如何做,去找滿意度高的首長(譬如侯友宜)取經學習。

林為洲指出,立院黨團處理好每次議題的攻防,選擇好議題戰場,做好在野黨監督、糾錯、打弊、超前倡議政策的角色,議題攻防就是一場戰役,累積的戰果會反應在大選成為輸贏基礎。選戰開打再優化選舉的技術,進而贏得戰爭等級的大選。

林為洲以最近立法院攻防為例:
1.成功阻擋「地制法」一字修法。
2.酒駕加重罰責修法排入臨時會議程。
3.要求華視總經理因發言不當下台。

林為洲說,看似簡單的結果,其中都涉及政治的判斷、議事程序的攻防、布署、統御,每個事件也許不大,但累積小勝才能成大勝。較為可惜的是,這波疫情再起,機場入境管制、防疫旅館管理,已是公認的破口源頭,但國民黨並沒有提出強調超前的預警政策建議,或針對疏失提出建設性的批判,這個就可惜了。

林為洲強調,黨籍公職人員,做好該做的事情,才是國民黨務實再起的機會,切莫期待「鴻鵠將至」一槍打趴對手的絕招,「這很難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