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修法僅將累犯延五年 蔣萬安批:完全無法回應各界期待!

▲▼蔣萬安批酒駕修法無法回應社會期待。(圖/翻攝蔣萬安臉書)

▲蔣萬安批酒駕修法無法回應社會期待。(圖/翻攝蔣萬安臉書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19日上午針對酒駕刑責進行初審,藍綠立委都對此案提出提高刑責的建議。但是法務部、司法院相較保守,僅將再犯期間延長為10年,對此,藍營立委蔣萬安批評,嚴懲酒駕不該只淪為口號,「這樣的修法完全無法回應各界的期待!」

農曆春節前夕,全台各地實施酒駕大執法,蔣萬安指出,但許多民眾依舊抱持僥倖心態以身試法,抓不怕也罰不怕,「究竟還要多少無辜的生命犧牲,多少家庭破碎的悲劇,才能讓政府積極以對,讓酒駕者付出應有的代價!」

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天繼續排審加重酒駕刑責的「刑法第一百八十五條之三條文修正草案」,蔣萬安表示,包含自己的提案在內,朝野各黨委員共提出14個草案版本,希望修法加重酒駕刑度,達到嚇阻效果。

此次酒駕修法僅將再犯期間延長為10年,代表第一次酒駕肇事致死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,10年內再犯才能重判到無期徒刑,對此,蔣萬安表示,原以為在朝野都有共識嚴懲酒駕,應該可以很快地完成修法,但從法務部提出報告中,卻只將酒駕致死再犯期間從5年延長到10年,針對刑責提高提保留態度,「這樣的修法完全無法回應各界的期待!」

對於酒駕修法,司法法制委員會討論近3小時後,仍無法做出結論,只能等待21日繼續審議。對此,蔣萬安呼籲,嚴懲酒駕、強力執行,不該只淪為口號,本案後天將繼續審查,「朝野共同支持修法,嚴懲酒駕、挽救生命,刻不容緩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