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約疫苗失敗?北市曝2種可能性 最多人「間隔時間未到」就想打

▲▼蔡炳坤視察疫苗接種站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蔡炳坤視察疫苗接種站。(圖/記者袁茵攝,以下皆同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為因應民眾第三劑疫苗需求,加上指揮中心當時關閉1922預約平台,因此台北市政府於1月3日啟動疫苗預約平台,實施每週一、二預約,下週接種服務。但有民眾以為預約成功,事後又收到資格不符簡訊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許多民眾不符合規定,其中以「間隔時間未到」為主,其次是個人資料輸入錯誤。

有民眾到台北市平台預約疫苗接種,以為搶到名額,結果事後又收到不符合資格簡訊。對此,蔡炳坤17日視察台北市政府中型疫苗接種站回應,台北市預約系統採「事後檢核」制度,預約結束後要向中央「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」(NIIS)做檢核。

蔡炳坤提及,有許多民眾不符合規定,最大宗以「時間未到」為主,因為第二劑與第三劑間隔時間至少要84天;其次為個人資料輸入錯誤,例如身分證字號、出生年月日等有誤,先前曾接獲2名民眾提出預約問題,事後了解都是將出生年份輸入錯誤,例如將民國和西元搞混,最終被系統踢出名單。

▲▼蔡炳坤視察疫苗接種站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▼蔡炳坤視察疫苗接種站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