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擬推「疫苗護照」 鄭文燦:數位疫苗護照已可做出國使用

▲雙北擬推「疫苗護照」鄭文燦說法

▲鄭文燦市長對於雙北擬推「疫苗護照」表示看法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機確診者足跡遍及各地,雙北擬推行「疫苗護照」,引發關注。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於防疫專案會議對於「疫苗護照」看法指出,指揮中心應該會做一個評估,因為現在數位的疫苗護照,已經可以做出國使用,那國內使用的部分要用在那些地方?指揮中心應該可以做一個全盤的考慮。

鄭文燦說,現在有一些高風險的場所,疫苗的接種率市府都要求百分之百,要打好打滿2劑,甚至打第3劑,像機場人員、機組員、防疫車隊、防疫旅館工作人員等等,這個都要求要百分之百接種;另外有一些機構也有2劑打滿的規定,像長照或醫院這個都是要2劑打滿;另外學校的部分,也是要求要2劑打滿,包括教職員工,需要2劑都能夠打滿,沒有打滿的話必須要有醫師的證明等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所以實際上2劑打滿的政策,在全國有些一致性的做法,指揮中心應該會做一個評估,因為現在數位的疫苗護照,已經可以做出國使用,那國內使用的部分要用在那些地方?指揮中心應該可以做一個全盤的考慮。市府表示,桃機確診事件發生以來,桃園市陸續實施校園、社區、邊境等加嚴版防疫,阻絕Omicron傳播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