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者增加! 鄭文燦籲1/7-12日西堤用餐者快來採檢

▲鄭文燦呼籲1月7日至12日西堤用餐者快來採檢。

▲鄭文燦呼籲1月7日至12日西堤用餐者快來採檢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於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,目前桃園居家隔離人數共計1,024人,後送集中檢疫所為1,006人,共計2,040人。而在1月7日西堤餐廳員工確診後,市府逐一電話通知西堤用餐顧客,共計聯繫347組用餐客人,匡列1,246人,其中192組用餐顧客採檢後送集中檢疫所隔離,155組用餐顧客採檢進行自主健康管理。

鄭文燦也呼籲,除了聯邦銀行健行分行、西堤餐廳、中壢高商、東興國中專案採檢外,曾於1月7日至12日出入西堤餐廳,或其它足跡重疊且有症狀者皆應進行採檢,確保身邊家人及社區的安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市長說明,目前已確認新增2名1月9日曾在西堤餐廳用餐的確診個案,當日三代同堂共計11人一同用餐,其中夫妻同時確診,分別在中小企業服務,並針對2個職場匡列採檢44人及6人。另有接觸者就讀平鎮幼兒園紹豐分班及私立長青幼兒園,也預防性停課1日。

另外,桃園今日開設10個社區採檢站,而大園區鄰近桃園國際機場,明(17)日起將增設「大園採檢站」,以進行社區健康監測,合計下週起全市將有11個社區採檢站,希望藉由擴大社區採檢,建立社區防護網,避免存在潛在病例或形成隱形傳播鏈。

不過,衛生局長王文彥則在防疫專案會議後稱,西堤餐廳確診人數除了昨天公布的一對夫妻外,其中8位確診案例仍在疫調中,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數字為準。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公布,今天國內新增10例本土個案、41例境外移入,證實西堤餐廳群聚感染擴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