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論金額「申請就免費護送」 清水警去年護鈔35件、2億4千萬

▲▼清水警分局安寧所舉辦寒冬送暖活動,當場揮毫贈送春聯。(圖/警方提供)

▲▼清水警分局安寧所舉辦寒冬送暖活動,員警當場揮毫贈送春聯。(圖/警方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春節連假將至,不論是民眾提領現金包紅包,或是信徒到寺廟參拜所捐的香油錢,身邊有大量現金總是擔心遭到歹徒覬覦,台中市清水警分局去年就受理護送35件、金額2億4千多萬元現金,因此提醒民眾若有不安全感,可向警方申請護鈔,金額不限。

▲▼清水警分局安寧所舉辦寒冬送暖活動,當場揮毫贈送春聯。(圖/警方提供)

清水警分局安寧派出所上午10點30分,在派出所前廣場辦理寒冬送暖活動,所長王凱政邀請安寧警友站、浩天宮重建委員會、味丹、福壽等企業及地方士紳等提供物資,並由大庄守望相助隊及安寧所志工分隊協助發放,讓民眾能夠感受到社會溫馨的一面。

▲▼清水警分局安寧所舉辦寒冬送暖活動,當場揮毫贈送春聯。(圖/警方提供)

現場並有剛獲全國語文競賽特優的秘書室警務員沈志龍,及勤餘自習書法的員警丁威成,2人當場揮亳贈送春聯給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,增添春節氣氛。

王凱政表示,今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將從1月24日起跑至2月7日,除了治安平穩、交通順暢、民眾安心之外,為民服務也是工作重點,春節期間派出所不打烊,除了提供民眾全家外出住居所安全維護及護鈔服務外,希望聚餐飲宴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平安度好年。

警方表示,有些長輩或許覺得提領幾萬元就會擔心被搶,有些身上帶著上百萬元也不怕遇上搶匪,如果民眾心有疑慮,可向派出所申請,護鈔金額不限多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