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婦領光50萬存款求護鈔 捷運警好心再問一次...幫她保住老本

▲北市捷運警察機警攔阻遭詐騙的陳姓婦女領光50萬元存款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北市捷運警察機警攔阻遭詐騙的陳姓婦女領光50萬元存款。上圖為一般民眾提款畫面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北市捷運警察隊日前接獲一報案求助,北市古亭站有一唐姓婦人請求護鈔至板橋,警方發現該婦人已遭銀行行員、派出所員警關心詢問順利提款50萬元存款,捷運警察見申請人為60歲以上長者,不厭其煩再次關懷詢問,終於突破她的心防吐露實情,成功攔阻詐騙保助婦人血汗錢。

▲北市捷運警察機警攔阻遭詐騙的陳姓婦女領光50萬元存款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北市捷運警察機警攔阻遭詐騙的陳姓婦女領光50萬元存款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北市警捷運警察隊第二分隊警員楊其琨、陳忠鑫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,接獲勤指中心通報捷運古亭站有一名婦人請求護鈔,員警到場了解婦人稱係為支付房屋修繕費用,遂提領新臺幣50萬現款,請警方護送返家。

員警接到被害婦人時,上前攀談關心詢問款項用途及支付對象,結果發現陳婦聲稱家中要修繕支付裝潢費用,但是她自宅根本還沒施工,對談過程防衛心態頗重且支吾其詞。

兩名員警從陳婦神情研判,她可能接到詐騙集團歹徒指示提款,經過警員心開導,婦人透露稍早接獲不明電話,對方稱說要監管她名下財產,必須提領保證金並待檢察官進一步指;警員說明這是詐騙集團常用話術手法,婦人才恍然大悟,隨後於員警陪同下將其所提領現金全數存回帳戶內,幸運保住退休老本。

警方指出,年長者不常上網、留心新聞接收詐騙新知,加上不熟悉司法調查程序,一聽到自己涉及刑案,便心畏懼容易掉入詐欺集團陷阱,警方呼籲,這類詐騙手法層出不窮,民眾若接假檢警詐騙電話,一定要切記撥打165反詐騙專線確認避免額外造成財損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大鬧聯醫仁愛院區的確診者竟然落跑 警員未上銬監視這下慘了

確診通緝犯全名「陳進福」 逃出醫院過程曝!束帶綁病床未上銬

快訊/大安警分局驚傳警員確診 分局匡列51人快篩全面消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