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箭彈攻擊!美駐巴格達使館與學校遇襲3傷 美發聲譴責

▲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,位在巴格達「綠區」。(圖/路透) 

▲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位在巴格達綠區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戒備森嚴的綠區(Green Zone)13日遭受3枚火箭彈攻擊,造成一名女性及2名孩童受傷。目前尚未有組織宣稱犯案,但已知其中一枚火箭彈擊中學校,另外2枚落入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之中,美方透過聲明譴責此次的攻擊事件。

綠區是伊拉克政府辦公室及外國使館所在地,依據法新社記者的說法,當地傳出2次爆炸聲響,綠區也傳出陣陣槍聲。伊拉克軍方表示,這是一起恐怖主義行動,襲擊目標正是巴格達綠區的無辜居民及外交使團總部,火箭彈是從巴格達南部地區發射。

美國大使館透過聲明譴責這起襲擊案件,「使館今天遭受恐怖組織攻擊,對方試圖破壞伊拉克的安全、主權及國際關係」,這是對外交機構及伊拉克主權的攻擊。美國國務院表示,在該地區的美方人員均安。

伊拉克總統沙勒(Barham Salih)表示,鎖定外交使團、危害平民是種恐怖主義犯罪行為,也是對伊拉克利益及國際聲譽的打擊。

تعرض مجمع السفارة الأمريكية مساء اليوم لهجوم من قبل مجاميع أرهابية تسعى لتقويض أمن العراق وسيادته وعلاقاته الدولية....

U.S. Embassy Baghdad 發佈於 2022年1月13日 星期四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