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行員群聚暴增9人 醫:戴口罩就不會傳染的時代已過去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2日上午新增96個確定病例,其中本土4例、境外移入92例。對此,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,新增4例本土中除一例是舊案外,其餘是居服員到銀行洽公,進而傳染給銀行員,「這是2年疫情以來,從來沒發生過的事」、「戴口罩就幾乎不會傳染的時代已經過去了」。

▲▼桃機擴大篩檢 機場員工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員3人確診,均曾經與確診居服員(案17472)有面對面互動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12日新增本土4名病例中,有3例為聯邦銀行健行分行行員,均曾經與確診居服員(案17472)面對面互動,當時居服員及行員全程都有戴口罩,不料3人還是被傳染。

對此,醫師沈政男12日在臉書分析,「注意,你我都戴口罩,就幾乎不會彼此傳染的時代,已經過去了」、「戴口罩,對omicron來說,如果兩人靠得太近,或是口水噴太多,還是可能傳染」。

他說,「話少,是美德,在疫情當中早就凸顯出來了」、「吃飯快,也是美德啦,趕快吃飽,要聊,離開餐廳再去聊」。

至於如何看待這一波疫情,他認為「場群聚所衍生的疫情,應該是可以圍堵,不至於爆發」。他也指出,值得觀察的是7+7,還記得去年四月,華航機組員染疫,原本大家都以為守下來了,沒想到病毒已悄悄進到社區。

他點出,當這一波機場群聚逐漸收斂的時候,會不會另一波疫情正在悄悄蔓延,會不會7+7已經讓病毒漏到社區,所幸7+7施行至今滿四周,尚無病毒漏到社區的跡象,是另一個讓人稍可放心之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