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研究:大麻化合物可預防新冠感染 阻止病毒入侵細胞

▲桃園市廖姓男子今年2月間邀約女同事在車上共同吸食大麻,事後趁女子精神恍惚之際強行舌吻、襲胸與撫摸下體得逞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美國一項研究發現,大麻化合物能阻止新冠病毒感染人類細胞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由美國生藥學會和美國化學學會共同出版的《天然產物雜誌》(Journal of Natural Products)日前刊出一項研究發表,其中指出2種大麻化合物可以阻止新冠病毒侵入健康的人類細胞,被認為具有對抗新冠肺炎感染的潛力。

根據《彭博》報導,奧勒岡州立大學研究人員表示,大麻中常見的兩種化合物大麻萜酚酸(CBGA)與大麻二酚酸(CBDA)在化學篩選實驗中被確認具有對抗新冠病毒的潛力。研究顯示,這兩種化合物會結合在病毒的棘蛋白(spike proteins)上,阻止病原體感染人類細胞的一個關鍵步驟。

奧勒岡州大學全球大麻植物創新中心、藥學院與萊納斯•鮑林研究所研究員布里曼(Richard van Breemen)是這項研究的主要作者。他表示,這些大麻素酸在大麻中含量豐富,可以口服,人體使用方面具有很長的安全歷史,並不像四氫大麻酚(THC)一樣必須受管制,而且對預防英國Alpha、南非Beta變異株感染同樣有效。

報導指出,這項研究是在實驗室中測試,並未涉及讓人類服用這些物質,也沒有比較服用化合物的人與未服用者的感染率有何不同。報導補充,火麻(hemp)是大麻植物的一種,也通稱大麻,可作為纖維、食物和動物飼料的來源,其萃取物常被添加到化妝品、身體乳液、膳食補充劑和食品當中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