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柯文哲宣布:北市沒打算提早放寒假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桃園機場群聚案擴散至桃園社區,有學童染疫,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宣布市內國小提早至1/14上課結束後放寒假。對於是否跟進桃園,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表示,經過教育局跟家長會討論,現在沒有打算提早放寒假。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柯文哲12日下午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,對於是否跟進桃園市提早放寒假,柯回應,北市經過教育局跟家長會討論,現在是沒有打算提早放寒假,就照規定怎麼弄。

記者詢問,來自美國的境外移入確診案多,但中央未打算列為高風險國,甚至逆向放寬檢疫措施,這漏洞沒守住有無可能釀成本土大爆發?柯文哲表示,中央拐個彎也解決了,說長程航班入境當場PCR,自己算來算去,從美國入境台灣僅關島線非長程航班,一個程度變相攔掉一下。

柯文哲說,有時候外交上有一些外交上的困難,但拐的彎還是可以應付。

另外,新北是否跟進桃園提早放寒假,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上午回應,前新北校園防疫一直要求落實三級防護、健康五原則,以及用餐使用隔板、不交談等等,落實防疫是現階段最重要的關鍵,至於疫情狀況,新北會不斷的去做好滾動式檢討,與桃園、台北並肩作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