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醫院累積180人確診Omicron 柯文哲:目前沒有人插管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Omicron變異株讓全球疫情更加嚴峻,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指出,國外疫情很嚴重,來自境外的攻擊相當嚴峻,北市醫院已有180人確診Omicron,但目前沒有人插管,所以問他的意見,可能偏向病毒已經流感化了,傳染力很強,但殺傷力比較低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下午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。針對今境外移入新增92例,柯文哲表示,依他自己的醫學知識來看就覺得很奇怪,大部分現在會搭航空器的人是打完2劑疫苗,且 2天內有做PCR,可是一天竟可增加92人確診,特別52人是在機場篩檢出來的,「實在是有點匪夷所思、怪怪的」,到底是其他國家PCR不準,還是他們疫苗效果很差,這恐怕要再進一步研究。

柯文哲說,目前情況,表示國外疫情嚴重,來自境外的攻擊相當嚴峻,除非我國都不跟外國往來,否則時間一久,一定會有破口,所以要麼實施更嚴厲的鎖國,要麼有心理準備,在社區中跟病毒共存。

接著,柯文哲突提及,台北市內的醫院累計180例是Omicron,但目前沒有人插管,所以問他的意見,可能偏向病毒已經流感化了,傳染力很強,但殺傷力比較低,這是將來做防疫政策的一些參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