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:重複接種加強劑已經不夠 應研發新疫苗阻斷病毒傳播

▲▼為出清即將到期莫德納疫苗,衝高新冠疫苗覆蓋率,衛福部與超商通路全聯家樂福合作,在全台部分銷售據點開設疫苗接種站。免預約隨到隨打,還有禮盒獎品贈送,此舉果然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接種站施打疫苗。圖為家樂福板橋店12/9,民眾排隊等待接種莫德納疫苗現況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全球多國已開放施打加強劑,以色列、智利更已開放施打第四劑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專家11日警告,重複施打COVID-19疫苗加強劑對抗新變異株不是最佳解方,呼籲藥廠研製更具杜絕傳染效力的新疫苗。

綜合外電報導,WHO的COVID-19技術顧問團隊「TAG-Co-VAC」在聲明中指出,目前的疫苗策略是運用2020年底開發出來的疫苗,不斷接種更多加強劑來防範新變異株,但這個方法很可能已經過時或無法持續太久。

「TAG-Co-VAC」表示當前情況,有需要針對兇猛的變異株進行疫苗全面升級更佳版本,以面對像是Omicron的新變異株,這款已成為主流病毒株的國家迅速在3個月內擴散至149個國家。

團隊同時也呼籲各大藥廠、機構,研製新疫苗除了具備現有疫苗的「防重症、死亡效力」,也要能夠具備大幅降低傳染的能力,直接斷絕病毒傳播鏈,這樣才能真正降低社區傳播,符合更嚴格的公衛需求。

團隊喊話疫苗研製者,應該研發出更能發揮免疫反應的疫苗,而且更強大有效,能夠在人體內持續更久的時間,以減少對加強劑的需求。WHO指出,目前全球有331個候選疫苗正在研發中。

等待新疫苗推出的期間,團隊認為現有疫苗也必須進行一定的升級,以確保符合WHO對於Omicron和Delta的感染及重症防護力標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