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是「大號感冒」? 陸專家:恐有後遺症不能掉以輕心

▲天津,民生物資,核酸檢測,Omicron。(圖/CFP)

▲天津民眾排隊做核酸。(圖/CFP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天津Omicron疫情連環爆,截至今(11)日12時此輪疫情共有97人確診,因多數人症狀較輕,有人稱是「大號感冒」。對此,大陸防疫專家、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表示,國外很多病人出現後遺症,不能掉以輕心。

張伯禮今日接受《央視新聞》採訪時指出,Omicron毒株與「大號感冒」還是不一樣的,國外有很多病人出現了持續症狀,也就是後遺症,一般的流感不會出現這樣的症狀。

他記者指出,Omicron跟原來的基礎病、個體免疫狀況都有一定關係,所以不能掉以輕心,疫苗還是要打,在防治重症、降低死亡率的作用上依舊很強。

▲▼天津Omicron患者過半是小孩!陸專家:感染有明顯低齡化趨勢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天津Omicron患者過半是小孩,感染有明顯低齡化趨勢。(圖/路透社)

據天津疫情防控記者會今日下午通報,截至今日中午12時,共報告陽性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97例,其中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9例,本土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15例,其他33例初篩陽性感染者待臨床專家組進一步核驗後進行通報;截至目前,本土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均未轉歸為確診病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