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位處疫情震央 鄭文燦:多次採檢多層次匡列阻絕傳播鏈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於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,機場為防疫第一線,也是此次疫情震央。因此,針對桃園機場擴大篩檢政策,市府已安排3家醫院分別執行,將於三天內迅速完成9,000名第一線機場人員的採檢工作,如產生確診個案,市府也將同步進行確診個案的疫調、匡列及隔離工作,以最快速度阻絕社區、職場、家庭三個層面的傳播鏈。

▲桃市府採高規格防疫最快速阻絕傳播鏈

▲鄭文燦市長視察社區採檢站運作情形。(圖/市府提供)

鄭文燦說,機場每日須面對來自世界各國的入境國人及旅客,每天都是壓力測試。目前Omicron變異株於全球大蔓延,使入境確診率大幅提高,為減少機場內的接觸風險,旅客入境動線必須越短越好。而機場風險與社區風險相互連動,因此相關防疫措施、對策依然要加嚴。Omicron變異株傳播速度快、潛伏期短,在防疫工作上,必須提高警覺,不能掉以輕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尤其北北基桃為同一生活圈,市府將全力以赴,採取最高強度的防疫對策。鄭文燦也說,面對未來入境高峰期,疫情風險將持續至農曆春節,他提醒市民朋友應保持警覺,提高社區防疫對策,務必確實佩戴口罩,盡速施打疫苗,避免前往人潮聚集地,而任何農曆春節前的社區活動、區里活動及社團活動也應展延,以減少春節前的風險。

鄭文燦強調,以過去發生群聚感染的經驗,每位確診者一定會產生家庭、職場、社區等三個層面的傳播鏈,面對本次桃園國際機場群聚感染事件,市府採取大範圍採檢隔離策略,目前居家隔離人數已達351人,未來可能還會陸續增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