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累計25例!桃園最容易染疫足跡 鄭文燦急喊:提高驚覺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視察平鎮社區採檢站運作情形表示,為擴大匡列可能潛在接觸者,市府於忠貞市場附近的第一市民活動中心增設社區採檢站擴大採檢;但以過去兩年經驗,確診者的家庭、職場、社區的傳播鏈三者會同時發生。因此,預期可能會有新增的確診者,但這些確診者將會是在防火牆內,皆是可追溯來源的案例。

▲鄭文燦視察採檢站,預期恐有新增確診者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鄭文燦視察採檢站,預期可能會有新增確診者。(圖/市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市長指出,市府疫調團隊皆在24小時內完成採檢、匡列、隔離等工作,跟時間賽跑,後續還會進行二採與三採。目前桃園有217家合約醫療院所,協助施打疫苗,因為有些地區診所較少,以及最近診所多為滿載,難以預約,市府將規劃於下周開始陸續設置社區接種站,預計下周三(12日)開始陸續完成,將選擇動線良好的空間設置,預定設置30處社區接種站。▲鄭文燦視察採檢站,預期恐有新增確診者。(圖/市府提供)

原則上,單數日施打莫德納疫苗、雙數日施打BNT疫苗,而AZ跟高端疫苗仍是到醫療院所施打。鄭市長也說,從現在開始自農曆春節期間為入境高峰期,入境確診案例將會持續提高,因此他也提醒市民朋友應提高警覺,確實佩戴口罩,並減少社區活動,尤其機場工作人員多居住於桃園,如產生確診案例,很容易有桃園足跡,市府也將持續加強社區防疫措施,並全面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,共同阻絕疫情傳播鏈。

鄭市長表示,桃園將會進行社區防疫加強版,包括減少群聚、口罩要戴好戴滿、疫苗要打好打滿、減少活動等政策,今天市府也宣布,過年前的社區活動、區里活動、社團活動皆展延到過年後舉辦,如有補助款的話,原補助將不會改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