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11「10例是桃園人」!鄭文燦曝傳播脈絡:社區一樣有風險

記者沈繼昌、楊淑媛、莊智勝/桃園報導

桃園機場群聚案進一步擴大延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今(9日)一口氣新增11本土。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,表示今新增的11個病例中,其中就有10例都是桃園市民,幸這10例個案目前都可追溯,大致上可以確定可能的感染途徑,但社區一樣還是有風險。

▲▼鄭文燦。(圖/桃園市府)

▲鄭文燦今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。(圖/桃園市府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文燦表示,桃機群聚案除了先前公布的金嗓歌友會3名確診者是由信實清潔工引發外,另名清潔人員17308也有家庭傳播,其女兒17468、孫女17469均在匡列範圍內,採檢後確診;另外還有2名清潔員17474、17475於5日一採陰性,但今二採時轉陽確診,幸2人還在防火牆範圍內,代表群聚感染有所增加。

此外,指揮中心今公布未滿5歲童染疫案例(17416),是有症狀後採檢確診,且該案也揪出家庭群聚,經匡列後發現媽媽17471、大伯17470也確診,且大伯同時是居家照服對象,照服員17472也確診,Ct值低;此外,照服員17472的先生是機場行李手推車人員,經採檢後也確診,為案17473;另還有位同事17453也於今天確診。

鄭文燦表示,目前確診的機場工作人員是在哪個工作區域,還需要進一步疫調了解;今桃園新增的10例個案是第二、第三輪傳播,經擴大匡列採檢後發現,顯示未來仍有風險,且確診照服員足跡廣,其照顧的家庭都要匡列,這是另外一個職場足跡。

針對金嗓歌友會專案,鄭文燦表示,經地毯式清查,根據會員名單中一一聯繫795名會員,其中有的電話號碼空號、有的號碼有誤,僅聯繫上730人;而曾在12月29日到1月6日間到過金嗓、或是經過附近者,已發送細胞簡訊,一共有3472人,會盡速完成清查,提醒有進入「紅區」,包括歌友會辦公室、麻將間者,須按規定居家隔離、後續將陸續安排一採、二採,以確定風險可控。

▲▼桃園群聚關係圖0109。(圖/記者楊淑媛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