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視規定!10人進賣場「只有3人實聯制」她傻眼:掃QR碼被當笨蛋

▲▼ 簡訊實聯制,掃描QRCode,疾管家,防疫措施,COVID-19,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現在有些店家已經不會檢查實聯制了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桃機群聚案今(9)再加11例,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應加強全國口罩管制措施,和各營業場所的實聯制與環境清消,不過之前疫情趨緩,加上有不少案例因要求客人實聯制而發生衝突,部分店家不強迫進店要實聯制,一名網友無奈表示,去大賣場逛街,發現10個人中只有3個人掃,「掃實聯制的是笨蛋?」

該名網友在「爆怨2公社」發文,「現在還在掃QR code實名制的是不是都是笨蛋?」昨日到大賣場買東西,發現大部分的人都直接走進去,根本無視實聯制的規定,「大概是進來10個,有7個直接走進去」,不過遵守防疫規定的她,還是有掃條碼,「還好我還是那個『笨蛋』,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有網友認為,掃條碼根本沒意義,「我只知道是掃心酸的,感覺疫情爆發,政府還是找不到源頭」、「刷了根本沒用,真的有人中了,查足跡根本查不到,還要被叫過去一一交代去過那裡,是在那邊刷心酸的喔」、「當初也是很認真的掃,後來知道掃了之後也是查不到足跡時真的超火大的,那浪費這些簡訊費用要幹嘛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B爆怨2公社)

▲原PO還是有遵守防疫規定。(圖/翻攝自FB爆怨2公社)

還有網友分享親身經歷,「掃那沒用啦!之前有一次我和確診案例同一天進同一個賣場,只慢他幾個小時,有掃但後來新聞報出來我什麼鬼通知都沒收到,還是我自己去查google時間軸,才確認我當天真的有去過」。

不過,多數網友表示,進出場所還是會掃條碼,「我也是那個笨蛋,而且我也要求家人做笨蛋」、「還是會掃,覺得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」、「我也是那個笨蛋,我覺得安全很重要」、「我會持續掃,這是我的本份」、「還是掃,堅持做對的事情」、「雖然很多人說沒用,但我還是會掃」、「沒關係,我們一起當笨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