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因疫情停辦或延後?大考中心說「不」提6新措施

▲▼學測即將登場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大考中心表示,學測不會因疫情延後或停辦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似有升溫趨勢,本月21日將舉行的學科能力測驗是否可能停辦或延後?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今(6日)上午表示,依照目前台灣疫情狀況,學測仍會依照原先規劃時間舉行,不會停辦或延後,而且今年學測防疫措施是比去年學測提高,可分成六大部分,包括試務及監試人員必須要接種疫苗,試場人數從42人降載為36人,第三則是每節考生進入考場用酒精消毒手部等。

由大考中心主辦的111學年學測,21日起一連舉行三天,今年共有11.6萬餘人報考,人數創下史上新低,因應本週國內3天增加8例確診,大考中心今透過線上記者會宣布學測防疫措施,包括考生得全程戴口罩、進考分區量體溫、試場氣窗開5至10公分、不開放家長或親友陪考等,另新增每間試場考生數降至36人防疫措施,因學測沒有安排補考,將提供8個試場供自主管理、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等考生應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大考中心說明學測防疫措施。(圖/記者許敏溶翻攝)

▲▼大考中心說明今年學測防疫新增六大措施,包括人數降載、入場噴酒精等。(圖/記者許敏溶翻攝)

▲▼大考中心說明學測防疫措施。(圖/記者許敏溶翻攝)

不過,由於本土疫情升溫,過去三天已有8人確診,疫情似有擴散趨勢,外界擔心,21日舉行的學測,是否可能因為疫情關係停辦或延後,周兆民今早面對媒體詢問時,指依照目前台灣疫情,學測仍會依照原先規劃時間舉行,不會停辦或延後。

周兆民也強調,今年學測防疫規格是比去年學測還高,可分成六大措施,首先是要求,試務及監試人員必須要接種疫苗,其次為每間試場人數從42人降載為36人,第三則是每節考生進入考場用酒精消毒手部,第四則限制考生只能在其座位上用餐。

學測不開放親友陪考,而是集體報名單位及考(分)區學校分別組成考生服務隊,以協助考生所需的服務與協助,周兆民表示,今年學測也降低考生服務隊人數,避免群聚,其次則要求考生服務隊成員,師長部分要接種完整兩劑疫苗,學生則至少完成一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