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平均每人選考4.92科 選考人數最多考科曝光

▲▼學測即將登場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學測即將登場,今年選考人數最多依舊是國文科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111學年學測將在21日起一連舉行三天,今年共有11.6萬餘人報考,根據大考中心今(6日)公布資料,今年6個考科當中,選考人數最多是國文11萬6197人,其次為英文11萬6119人,而今年數學分為數A、數B,考題相對簡單的數學B有9.3萬餘人選考,高過考題相對比較難的數A有8.1萬餘人報考。

今年學測將在21日(五)至23日(日)舉行,今年共有11萬6465名考生報名,由於今年高三生為108新課綱實施後的第一屆學生,今年特色和往年有許多不同,包括採取「卷卡合一」與「混合題型或非選題」,考試科目包括國文、英文、數學A、數學B、社會、自然共六科,其中國文科分成兩節考試,包括「國綜(國語文綜合能力測驗)」與「國寫(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)」,考試也從2天延長為3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學測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學測即將登場,今年考生平均選考4.92科,選考人數最多依舊是國文科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大考中心今天透過線上舉行防疫措施說明會,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,本屆學測共有11萬6465名考生報名,選考人數最多的是國文11萬6197人,其次依序為英文11萬6119人,今年首度分為數學A、B,數學B有9萬3874人選考,數學A為8萬1620人選考,另社會科有9萬2748人選考,自然科為7萬2214人。

▼學測考試日程表。(圖/記者許敏溶翻攝)

▲▼大考中心說明學測防疫措施。(圖/記者許敏溶翻攝)

若是比較考生選考科目數,周兆民說,選考4科人數最多,共3萬9867、佔34.23%,其次選考6科,共3萬8675人、佔33.21%,接著為選考5科的3萬4501人、佔29.62%,平均每位考生選考4.92科。

周兆民提醒考生,不管考生是哪一天考試,統一在20日(四)當天開放考生查看考場,但因防疫考量,不會讓考生與親友進入教室內,而進入考分區時,要配合戴口罩及量測體溫,超過規定標準不可進入考場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