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年貨大街、台北燈節是否喊卡? 柯文哲:一天10例感染就停辦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Omicron入侵社區,各界密切關注防疫措施的調整,針對台北燈節與年貨大街等實體活動是否停辦?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表示,若一天有10例感染、或是有2例群聚,就會停掉實體活動,「我們台北市有訂SOP,什麼時候要停止內用、什麼時候要停止實體活動」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北市府防疫記者會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出席北市府防疫記者會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柯文哲受訪時表示,(疫情)新常態裡面,風險管理是新常態所有產業一定要面對的問題,這個風險管理分兩個部分,一個是應變速度,你應變速度越快,那個margin(餘量、利潤)、那個後備量就用的少一點,如果應變速度不夠快就變成凡事都要變的很保守,所以(需要)應變速度。

柯文哲表示,另一個是保險,我們台北市自己辦的活動,我們跟廠商都有保險,原則上我們都說要辦,如果前一天跟你說不行那就要停掉,所以有一個這樣的保險機制,「如果因為這樣前一天跟你卡掉,我也沒有叫你損失,我們會給你一個補償」,所以面對這個與疫情共存的新常態,風險管理是所有企業一定要做的,應變速度要快、還要有保險機制。

柯文哲據此回應實體活動停辦的標準,假設不明感染源到一天有10個,我們有一個表(標準列表),我們就按照SOP,「我是很喜歡SOP的人,我們台北市有訂SOP,什麼時候要停止內用、什麼時候要停止實體活動」,這個都有SOP的,印象中一天有10例感染、還有2例的群聚就停掉實體活動。

▼台北市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。(圖/台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。(圖/台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