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1天10例本土確診或單週3件社區群聚」 北市餐廳就禁止內用

▲▼台北市開放餐飲內用首周末,信義商圈百貨美食街人潮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儘管疫情有在起跡象,但目前國人仍可以享受在外用餐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Omicron入侵社區,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呼籲民眾即起「拍照、唱歌要戴口罩」,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認為,最危險的應該是聚餐,「守得住就不用封鎖、守不住就下令停止內用」。而根據北市府的SOP,當達到「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感染」或是「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」時,餐廳將禁止內用。

柯文哲表示,其實最危險的是聚餐,所以如果拍照不可以拿下口罩,那餐廳怎麼辦?就務實來講,跟不認識的人就盡量戴口罩,真正在醫學上有影響的是聚餐,守得住就不用封鎖這個,真的守不住才要宣布停止內用。

至於防疫升級的標準,柯文哲說,原則上還是取一個平衡,與病毒共存,這就是當政府的責任,要決定一個合理的風險,「若要求一定0確診、不可以感染,真的每天在家打坐而已,整個經濟會垮掉」。

但柯文哲也說,對他們來講也有壓力,現在每天都會監看,也下令防疫會議改為線上,過年期間也可以運作。病毒不是1、2天從地球上消失,還是要取得一個平衡,盡量不要傷害太多經濟,合理風險。

而根據北市府現階段的防疫SOP,暫停內用的條件為「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感染」或是「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」,屆時不只禁止內用,十大類場所與娛樂場所等也都要關閉,高中職以下、安親補習班、托幼停課,也要啟動居家辦公或分區辦公等。

▲▼台北市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。(圖/台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