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守不住就禁內用」 柯文哲:「聚餐」比拍照唱歌更危險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Omicron入侵社區,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呼籲民眾即起「拍照、唱歌,務必要戴口罩」,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,最危險的應該是聚餐,所以應該是「守得住就不用封鎖、守不住就下令停止內用」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北市府防疫記者會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出席北市府防疫記者會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侯友宜今天稍早呼籲,市民拍照、唱歌,或是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場合,不分室內室外,請務必戴上口罩,進出任何場所,也一定要落實實名制,勤洗手、量體溫,把個人防疫做好。

柯文哲下午受訪時則表示,其實最危險的是聚餐,所以如果拍照不可以拿下口罩,那餐廳怎麼辦(同樣有未戴口罩接觸)?「所以我覺得是這樣,就務實來講,跟不認識的人就戴口罩,盡量啦」。

柯文哲強調,「其實對我來說真正在醫學上有影響的是聚餐,所以那才是最困難的決定,所以態度是這樣,守得住就不要封鎖這個(拍照、唱歌),守不住就下令停止內用,那個才是比較需要政府做決策的,其他我們就盡量、就配合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