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平均每秒7人染疫!醫護人力崩潰 莫德納執行長:今年加打第4劑

▲▼新冠肺炎,美國醫院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過去24小時新增逾76萬人確診,過去7天平均每秒就有7人染疫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過去24小時新增逾76萬人確診,過去7天平均每秒就有7人染疫,讓全美醫療單位不堪重負。這次的Omicron病毒傳染性極強,許多醫護人員中鏢,導致前線人力緊縮,讓他們感到筋疲力盡。莫德納執行長強調,面對傳染性極強的病毒,今年民眾可能有必要再加打第4劑疫苗,「我們得相信病毒不會消失。」

根據《BNO News》數據顯示,美國過去24小時新增76萬3878例確診,比前一周增加近76.7%,過去7天平均每秒就有7人染疫;目前住院人數約為12萬6166人,還有2萬1707人住進加護病房,最新病歿數為1797人。

面對傳染力驚人的Omicron病毒,許多保護措施完備的醫護人員這次也紛紛中鏢,導致全美各地醫院面臨嚴重人力短缺狀況。除了有大批民眾到院等待檢驗之外,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(NYU Langone Health)有65%患者並非因染疫住院,但最後卻檢驗出陽性。

猶他健康大學(University of Utah Health)醫生格拉斯格(Dr. Robert Glasgow)保守表示,目前醫院內有數百名員工確診或被隔離,「我們真的很累了。」目前加州有36%的醫院通報人力不足,部分醫院有近1/4的員工因新冠肺炎相關原因請假,部分如婦產科等科別,因護理師不足,只好關閉門診騰出病床空位。

▲▼ 新冠疫情,美國,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莫德納執行長表示,今年秋天可能需要補打第4劑疫苗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莫德納(Moderna)執行長班塞爾(Stephane Bancel)6日表示,新冠肺炎疫苗的效力會隨著時間逐漸下降,去年秋天接種加強劑的民眾,在今年初仍會有足夠保護力,但到了今年秋天,可能就需要補打第4劑疫苗,「我們首先得相信病毒不會消失,我們必須忍受它。」未來免疫力較差的高風險族群,可能每年都需要定期加打疫苗。

►正妹「打嗝打不停」超尷尬!1週後竟確診 上網查才知是新冠症狀
►維珍集團創辦人「突破性感染」Omicron 已經打過加強劑
►「新冠+流感」Flurona病例上升中!免疫系統超傷 5大QA一次看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