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昱安揭辭職原因 「柯文哲放任坐領高薪的黨內人士到處放話」

▲▼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柯昱安澄清市府未與參選2020總統大選各陣營接觸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前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柯昱安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眾黨主席、台北市長柯文哲麾下的文宣大將柯昱安,去年底時向柯請辭。對於辭職原因,柯昱安今(6日)受訪時表示,主因是想離開政治環境,且黨內放話文化令他感到沮喪,最後會導致劣幣驅除良幣。柯昱安也直言,柯文哲明明知道誰在放話,卻沒辦法快刀斬亂麻,還放任坐領高薪的人,民眾黨出事時大家都互相推卸責任,跟國民黨、民進黨鬥到血流成河不一樣。

身為正統「柯家軍」的柯昱安,過去曾在2014年參與海選未上,之後在2016年進入柯團隊服務,主導柯不少網路文宣的操作都頗受好評,選擇離開柯團隊,動向備受各界關注與討論。

柯昱安表示,自己目前是裸退狀態,下一步也還沒規劃,最主要是想離開政治環境,尤其民眾黨在藍綠夾殺之下,一直在夾縫中求生存,「在高壓的環境下工作,也導致身體狀況出現警訊。」

柯昱安說,先前跟柯文哲告知要離開,柯文哲也很關心他下一步規劃,但他認為政壇很難騎驢找馬,在擔任一個人的幕僚時,就像是在交往,如果馬上去找下一個,會被懷疑忠誠度,現在離開政壇之後想先去外面闖一闖,不管是去業界還是自己開公司,如果未來能力被他人認可,對任何陣營也是都不排斥。

對於有媒體報導民眾黨內人士指控柯昱安是網軍,柯昱安表示,自己其實非常沮喪,那時在11月底提辭呈,「我也大概知道是誰在放話,黨內放話文化非常糟糕,各政黨多多少少都會有,但民眾黨嚴重的問題是沒有人可以阻止,感覺好像大家都視若無睹,這是政黨領導的大危機,猶如劣幣驅除良幣。」

柯昱安表示,民眾黨裡面非常不好的文化就是放話,民眾黨畢竟是網路政黨,也比較去中心化,雖然外界說中心就是柯文哲,但柯文哲對於黨務並沒有很熱衷與在意,他應該90%心力都放在台北市政上。

柯昱安認為,民眾黨會有放話文化,主因是下情沒辦法上達,就會選擇跟媒體訴苦,等新聞出來後,黨內人士、高層就會不滿。而柯文哲團隊裡面的人,有些人坐領高薪,應該好好做事就好,「為何還要在外面跟媒體配合去鬥黨內的人?不管鬥誰都會傷到民眾黨跟柯文哲。」

柯昱安指出,這就是柯文哲處理人際關係比較遲鈍的地方,「明明知道誰在放話,卻沒辦法快刀斬亂麻,還放任坐領高薪的人跟媒體配合?且民眾黨出事時大家都互相推卸責任,跟國民黨、民進黨鬥到血流成河不一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