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力公布2022首波議員提名 陳椒華:過程公開透明、跟民眾黨不一樣

▲▼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等提名小組成員出席時代力量「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」首場提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6日公布2022年第一波地方公職參選人名單,人選包括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宜蘭、花蓮等縣市,共計10名議員參選人。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表示,時力提名作業很嚴謹、過程公開透明,跟民眾黨有不一樣的地方,「大家可以公開來做比較,時力候選人非常優秀。」

陳椒華受訪時表示,時代力量第一波名單總共提名10席,未來針對縣市議員的候選人,陸續還會有第二波、第三波,黨慶當天也會有新的提名,至於縣市長的候選人,還會持續再做海選,在經過提名小組、決策委員會通過之後才會公布,「所以目前還沒有確定」。

此次選舉不僅要面對藍綠兩黨夾殺,民眾黨同樣蓄勢待發,對於是否擔心小黨競合問題,陳椒華指出,時代力量提名過程包含海選、地方主委審查、提名小組審查、決策委員會決議等,過程公開透明,跟民眾黨有不一樣的地方,「大家可以公開來做比較,時力候選人非常優秀。」

陳椒華也說,時代力量在去年就提出縣市議員50席的目標,目前正在朝向目標邁進,已經有超過3分之2,只要是有超過3位參選人的縣市,都有機會成立黨團,「目前應該有好幾個縣市都有通過提名的作業,有3位提名人的縣市,應該有10個縣市左右了。」

時代力量本次地方公職人選提名區域為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宜蘭、花蓮,共計10名議員參選人,分別為台北市士林、北投區議員參選人劉仕傑、台北市大安、文山區議員參選人林泓泰、新北市新莊區議員參選人吳香君、 新北市板橋區議員參選人彭盛韶。

另外,還有桃園市八德區議員參選人呂宇晟、桃園市蘆竹區議員參選人徐鈺雯、桃園市中壢區議員參選人林佳瑋、宜蘭縣羅東鎮議員參選人楊坊翔、宜蘭縣宜蘭市議員參選人林正芳、花蓮縣第三選區(鳳林鎮、吉安鄉、壽豐鄉、光復鄉、豐濱鄉、萬榮鄉)議員參選人陳慶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