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貨樂園藏恐怖溜滑梯!4個月害2童斷指 媽媽看「限3Y」傻眼了

▲新竹恐怖溜滑梯4個月折2指 她見「限3Y」傻眼:2Y9M也讓進場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新竹巨城內的奇幻島冒險樂園,一連發生2起兒童溜滑梯受傷意外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市一名2歲9個月男童2020年6月間和媽媽到新竹巨城奇幻島冒險樂園遊玩,在溜滑梯時發生左手遠端肱骨外踝骨折,父母怒告經營樂園的追風企業公司求償。案經一審確認,該溜滑梯並未取得檢驗合格證明,依《消保法》判追風公司加倍賠償男童醫藥費及父母精神慰撫金共20萬元。

▲▼溜滑梯帆布邊的尼龍繩,竟將男童的手指扯斷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經法官函詢新竹市政府獲得回覆,該溜滑梯「並未取得國內認證機構認可的合格檢驗報告書」,的確不符合《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》規定。

男童父母向法官表示,入場前曾向工作人員表示,兒子實際年齡2歲9個月、未滿3歲,能否進去玩,工作人員同意他們買票進場,直到意外發生後,才知道遊戲區入場事項有規定須年滿3歲才能進場玩,且購票櫃台旁並未張貼注意事項,認為遊樂場明顯有安全性缺失,溜滑梯還未依規定檢驗,因此向遊樂園所屬的「追風公司」求償醫藥費及精神慰撫金共100萬元。

追風公司於審理時表示,願賠償醫療費1011元、就醫交通費4850元,共5861元,但辯稱遊樂場有檢驗報告,櫃台旁也有張貼遊戲規則、體重限制、遊玩規定等,並向新竹市政府提報安全稽查資料,認為安全性應無缺失;至於溜滑梯部分,則因沒有單獨的溜滑梯檢驗標準,所以才未有報告。

▲新竹1名10歲男童,手指遭溜滑梯帆布繩拉扯,當場斷成2截,救護人員立即送醫手術接回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2歲9個月男童骨折後,又發生一起10歲男童手指遭扯斷意外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經法官函詢新竹市政府獲得回覆,該溜滑梯「並未取得國內認證機構認可的合格檢驗報告書」,的確不符合《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》規定,且事後幾個月同樣再發生兒童斷指意外,認為該溜滑梯確有損害消費者生命、身體、健康或財產之事實。

法官認該溜滑梯確欠缺《消保法》規定的安全性,追風公司應負起過失責任,依《消保法》懲罰性賠償規定,判決追風公司加倍賠償彭童醫藥費及父母精神慰撫金共20萬元。可上訴。

不過,意外並未就此打住,同樣在新竹巨城的奇幻島冒險樂園的這個恐怖溜滑梯,在男童骨折後4個月又發生一起10歲男童,指頭遭滑梯旁護網網繩勾住,在下衝時讓手指硬生生被扯斷,當時還有新竹市議員蔡惠婷召開記者會,質疑主管機關未落實遊樂場安全檢查,這個恐怖溜滑梯才因此停用。

►全力促成大新竹合併升格  林智堅宣布成立專案辦公室

►情侶跨年返家國道火燒車驚險逃生 小客車燒成一團廢鐵

►國道追尾被推500m才停下 車尾毀了四輪全破回神傻眼:人呢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