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劑覆蓋率僅0.7% 朱立倫:台灣要國際認證的「次世代疫苗」

▲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新型冠狀(COVID-19)Omicron變異株攻破桃園機場,擴大採檢後目前累計共8人確診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,目前全台灣只有17萬人打了第3劑,約莫0.7%,他強調台灣需要國際認證的「次世代疫苗」。

朱立倫表示,新變種新冠病毒Omicron來襲,美國前天單日就有超過100萬例新感染,創下所有國家單日最多的新增病例,我們的防疫應變準備好了嗎?

朱立倫指出,現在符合資格打第3劑疫苗的有近50萬人,其中有近半是醫事人員,但目前全台灣只有17萬人打了第3劑,約莫0.7%,還有很多醫事人員仍在打第3劑與等次世代疫苗之間猶豫,因為防疫指引模糊而舉棋不定,政府應該積極做好防疫規劃,正面迎擊即將到來的疫情風險。

朱立倫說,第3劑疫苗當然要繼續施打,但針對變種病毒的次世代疫苗必須盡快多元採購,去年「嘴上採購,手裡沒貨」的前車之鑑,台灣不能再次「晚了一步」。

朱立倫進一步指出,在已洽購、洽談的新冠口服新藥部分,必須要儘速訂立合約,確認購買數量及到貨時間並公開相關資訊,讓醫事人員與國人安心,對於高風險產業及醫事人員仍在打第3劑與等次世代疫苗之間猶豫,政府應承擔起防疫責任,給予明確指引,以便國人共同防疫作戰。

在防疫旅館的部分,朱立倫說,目前全台仍有1/4、約100多間的防疫旅館有缺失需要複驗,而防疫旅館量能在面對春節返國潮的情況下恐更有壓力,中央應該積極主動與地方政府協調,不能留下推坑卸責的空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