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Omicron國泰空姐現四代傳播 引爆「跳舞群組」累計10人確診

▲▼ 新冠疫情,香港疫情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香港多處大樓封鎖強制檢疫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香港爆發新冠Omicron疫情,由違規國泰空少引爆的「望月樓群組」累計增至8人染疫。另外,國泰染疫空姐所引發的傳播鏈也在不斷擴散,甚至出現「維園跳舞群組」,出現四代傳播,共10人確診。截至目前,香港已出現18例Omicron本土個案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28歲的國泰空姐於居檢期間傳染給35歲的兄長和62歲母親。空姐母親染疫後曾到維園跳舞,引發群聚感染;另外曾到陸田園餐廳,導致友人及食客感染,早前不明感染源的確診測量師就曾在同一時段在該間餐廳用餐,因而染疫;空姐母親的好友染疫後,又將病毒傳給同住家人。換言之,國泰空姐群組已出現四代傳播鏈。

另外,國泰空少因在檢疫期違規外出用餐,引發了「望月樓群聚感染」,5日再新增1人染疫,累計8人確診。該名婦人去年12月30日出現頭痛,4日被安排到集中檢疫中心,隨後樣本檢測呈初步陽性,Ct值大於20,已接種2劑BNT疫苗。

▲▼香港迪士尼(Disney)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迪士尼(Disney)和海洋公園都要暫停開放。(圖/路透)

針對本土疫情爆發,港府5日收緊防疫措施,宣佈自7日凌晨起全面禁止餐廳晚市內用,12個表列處所例如主題公園、酒吧、健身房等,全部要關閉至少14天。

香港多名傳染病專家警告,未來一、兩天是關鍵時間。有接近政府消息人士向《香港01》透露,政府在疫情相關的內部會議提到,根據過往幾波疫情數據演算,這波疫情本地感染個案一旦攀升到79例將面臨失控,確診數字勢幾何級數上升,出現大爆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