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15人就有1人染疫!放寬入境限制免PCR 法義單日確診數再破紀錄

▲▼英國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平均每15人就有1人染疫,但政府卻宣布放寬入境檢測限制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Omicron病毒造成歐洲染疫人數激增,英國、法國、義大利等國的單日確診都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。英國4日新增超過20萬人確診,平均每15人就有1人染疫,但政府卻宣布放寬入境檢測限制;法國過去24小時新增超過33.2萬人確診,義大利同樣日增18萬人染疫,創下歷史新高

英國4日新增超過20萬人確診,5日再新增超過19萬例,從當局5日公布的最新數據來看,英國在2021年底平均每15人就有1人染疫。然而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仍拒絕重新實施嚴格的封鎖措施,改打疫苗宣傳戰,要求高風險族群盡速施打加強針,避免對醫療系統造成負擔。

▲▼法國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法國在過去24小時新增33萬2252例確診,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。(圖/路透)

另外,英國政府5日宣布,將取消要求入境旅客出示出發前採檢報告,以及入境後隔離直至採檢陰性的規定,改為要求在入境的前兩天接受類似快篩的「側向流體免疫層析法」(lateral flow),而非較價格較高的的PCR採檢。

法國在過去24小時新增33萬2252例確診,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,另外新增246人病逝,死亡率也稍提高,而目前住院數超過2萬人,為去年5月底以來最高。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日前更嚴厲指出,沒打疫苗的人不負責任,不值得被視為法國公民,「那些還沒接種疫苗的人,我真想把他們『煩死』,而且我們會持續這麼做,直到疫情結束為止。」

▲▼義大利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義大利衛3日新增18萬9109例確診,創下歷史新高。(圖/路透)

義大利衛生部表示,該國3日新增18萬9109例確診,創下歷史新高,死亡數則從前一天的259人降至231人。荷蘭5日宣布,新增2萬4590人確診,創檢測以來新高.目前平均每天有1萬7478例確診,較前一週大幅增加41%;該國封城實施至1月14日,政府預計下星期將再進行評估調整。

土耳其5日新增6萬6467例確診,創下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,另有143人病逝,死亡數並未顯著提高。目前土耳其兩劑疫苗接種率達83.38%,近2035萬人已追打第3劑加強針。

►美隔離政策縮至「5+5」挨批 CDC公布論據「來自17國逾100項研究」
►打加強針「新冠死亡率」狂降90% 美CDC主任:抗Omicron也夠力
►擬推快篩陽性「無症狀者」免PCR檢測! 全國100萬人隔離中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