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投沒過追殺即到!蘇偉碩反萊豬遭傳喚 喊話檢方:快起訴我

▲▼反萊豬醫師蘇偉碩到高雄地檢署報到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反萊豬醫師蘇偉碩(左四)到高雄地檢署報到,民間團體聲援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去年因反萊豬言論被衛福部告發的精神科醫師蘇偉碩,5日受高雄地檢署傳喚到案說明,地檢署外則有民間團體到場聲援,認為言論主張不應受到政府認可限縮,蘇偉碩表示,現在是「公投沒過,追殺即到」,他進到地檢署後將不會發言,保持緘默人權,籲請檢察官將他起訴審判,由法院審理萊豬是否有毒。

衛福部是以蘇偉碩散布「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毒250倍」的錯誤訊息,2020年12月向警政署告發他違反《食安法》第46-1條規定「散播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,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」,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▲▼反萊豬醫師蘇偉碩到高雄地檢署報到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蘇偉碩(左三)將玫瑰分給聲援的民眾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蘇偉碩去年9月接到高雄地檢署傳票,他到達地檢署外表達盼望檢察官偵查後盡快起訴他的立場,但並沒有進到地檢署報到,檢察官再度發出傳票,要求他5日到案說明。

蘇偉碩5日下午抵達高雄地檢署,有多個民間團體成員約50人到場聲援,並獻上玫瑰花,象徵言論自由就像壓不扁的玫瑰花,不會因為執政者的打壓而停止。

蘇偉碩指出,萊豬開放涉及國民健康,任何人本來就有表達意見的自由,他痛批蔡政府動用司法資源追殺反對萊劑的言論意見實在荒謬,目的也不在維護公共秩序和公共衛生,僅僅是為了鎮壓反對的異議人士,明顯是侵害人權的行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