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連「反萊豬」公投都輸? 網強調重點邏輯:又沒逼你吃!

▲▼總統蔡英文,2020秋鬥反萊豬遊行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攝、蔡英文臉書)

▲「反萊豬」原本是最被看好的會過關的公投題目,結果也被民進黨逆轉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、蔡英文臉書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四大公投案結果,民進黨所支持的「四個不同意」路線全面完封勝,其中對台美關係將會造成重大影響,也讓蔡政府最焦慮的的議題,就是「反萊豬」公投。原本在選前網路聲量與民調一片看好「反萊豬」將會過關,但是實際投票結果卻遭到逆轉,讓PTT鄉民PO文發問,為什麼連「反萊豬」都輸?

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,四個議題裡面就「萊豬」最可能同意大於不同意,畢竟正常人也不希望吃到萊豬,撇開藍綠不算,中間選民沒腦殘也是選同意吧,為什麼萊豬「不同意」還是大於「同意」呢?

牛肉,生牛肉。圖/達志示意圖

▲有網友表示,萊牛都進口多久了,沒理由支持進萊豬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對此有網友反駁原PO, 世界很多國家都進口萊豬,照原PO說法不就全世界只有台灣是正常人?但是台灣不是有萊牛嗎?這怎麼說?所以萊豬不會過是理所當然的吧,長那麼大了要有邏輯,不然只是個投票機器。

另一個網友也說,進口商出來講了「沒市場」,依照自由競爭,進萊豬沒賺頭,開放根本沒差,但是換到一些國際貿易好處,反正要不要吃萊豬,依照市場需求,豬農一開放萊豬,「台豬競爭力更好」價錢上漲,沒看農業縣全部贊同。

家庭,家人,吃飯,用餐,聊天,聚餐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還有網友強調重要的邏輯,進口萊豬又沒逼你吃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其他在推文中回應的網友表示,「進來不吃沒人逼你,不買就好了」、「只有憨粉那種邏輯才會解讀成進口=逼你吃」、「萊牛開放那麼久,我相信好市多搶購的那些人,一定都是被美帝逼著去買的」、「正常人都有邏輯的 又不是進口等於你吃的都是萊豬」、「牛都吃多久了禁豬根本沒意義,還要冒著得罪美國進不了CPTPP的風險,誰會同意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