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職場群聚感染源不明 3確診曾搭同輛交通車...親人採檢結果曝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,桃機4確診個案,其中3人曾同乘一輛交通車,親友採檢結果都是陰性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,桃機4確診個案,其中3人曾同乘一輛交通車,親友採檢結果都是陰性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國際機場驚傳有清潔人員與防疫計程車司機共4人確診,市長鄭文燦4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,確診個案中3名清潔人員曾搭乘同輛交通車,有著共同工作區域,也都住在桃園,至於防疫計程車司機則住在基隆;另外,清潔人員親人共8人完成採檢,第一次採檢結果都是陰性。至於基隆市司機家人則正安排採檢。

針對3名清潔員、1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,媒體提問,這4人除司機是基隆人之外,其餘案17230是桃園籍外,例外2人戶籍在哪裡?是否有共同的工作區域,是否有感染疑慮?

鄭文燦指出,3名清潔人員都曾搭乘同一輛交通車,都是桃園機場停車場清潔人員,有著共同的工作區域,3人都居住在桃園。其中案17230有6位親人,採檢都是陰性。案17238有2位親人,採檢結果也是陰性;另外有一位住在新北市的親人,正安排採檢。案17239同住的是另一半,採檢結果也是陰性。案17240是防疫計程車司機則住在基隆市,同住親人正安排採檢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媒體提問桃機未來是否有擴大篩檢規劃?如果有的話,大致上如何進行?

▲桃園市疫情記者會上,衛生局長王文彥說,桃機規劃擴大篩檢不會是單次而是連續性的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疫情記者會上,衛生局長王文彥說,桃機規劃擴大篩檢不會是單次而是連續性的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衛生局長王文彥說,桃園機場規劃一般來講不會是單次,而是連續性的,這個連續性頻率我們會增加。桃園機場有中央進駐單位,桃園市府會配合,如果有前進指揮所進來,我們會再研商頻率與力道要如何增加,衛生局會再公告。

鄭文燦也說明,今天和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討論過,他也同意在機場設置前進指揮所,針對採檢範圍要再擴大、採檢頻率要提高,雙方是有共識的。第一輪先把防疫車隊以3天採檢1次,今天市府已在協助,包括協助信實企業878名員工正依序採檢中,希望全部外包清潔人員也都要進行採檢。

鄭文燦強調,因為這次是職場群聚感染,感染的途經、來源,目前還沒有判斷,擴大採檢是有必要的,至於將來採取更高強度的機場防疫作為,前進指揮所應該會有,並與感控專家會有所決定。此外,尤其春節專案,他已多次呼籲,入境的旅客與國人這麼多,Omicron是傳播率非常高的,入境確診案例很快成長,國人都看到了,所以桃園機場風險遠高於其他地方,也高於防疫旅館,所有能夠防杜病毒的一切手段都要運用上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桃機驚爆清潔人員確診 鄭文燦:相關人員一律施打第三劑

►疫情再起 鄭文燦:機場防線每位工作人員都要百分百打完第三劑

►中壢忠貞市場攤商確診 環保局、陸軍化兵群聯手清消周邊10個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