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再起 鄭文燦:機場防線每位工作人員都要百分百打完第三劑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受訪時指出,針對桃機人員出現確診個案,希望每道防線人員都要完成第三劑疫苗接種為目標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受訪時指出,針對桃機人員出現確診個案,希望每道防線人員都要完成第三劑疫苗接種為目標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針對桃園國際機場出現清潔人員確診個案,市長鄭文燦中午在臉書貼文,除肯定機場工作人員為防疫工作努力付出外,並強調,機場每一道防線的工作人員,都應該要以「百分之百打完第三劑」為目標。

鄭文燦臉書內容如下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桃園是台灣的第一站,當飛機未落地前,桃園機場的夥伴就開始忙碌,從航管人員的降落安排、地勤人員的作業、清潔人員的消毒工作、航警保全的安檢執行、到離開機場的防疫計程車隊,大家分別站在不同的崗位,24小時全年無休,不分你我,服務全台民眾與造訪台灣的國際朋友。

隨著北半球進入冬天,病毒株的突變演化,國際疫情發展得更加嚴峻,加上農曆春節即將來到,國人返家團聚,也讓原本降載的機場變得忙碌起來。我們可以從新聞上看到,原本個位數的境外移入個案來到十位數,也讓在機場工作的團隊負擔逐漸加重。

為了因應疫情,政府針對第一線人員進行高強度的防疫措施,昨天深夜公布這名確診案例,已於去年七月底完成兩劑疫苗接種,並執行每5至7天即進行快篩檢測,最近一次於12月28日接受定期快篩為陰性。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在臉書上表示,桃機人員出現確診個案,希望機場每道防線人員都要完成第三劑疫苗接種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在臉書上表示,桃機人員出現確診個案,希望機場每道防線人員都要完成第三劑疫苗接種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為強化國門第一線工作人員之防護,機場公司自去年5月起就加速疫苗施打,目前第一劑疫苗接種率達98.28%,第二劑達95.26%,目前正持續進行第三劑(追加劑)接種。我認為每一道防線的工作人員,都應該要以「百分之百打完第三劑」為目標。

桃機清潔人員確診發生後,我們針對職場、家庭、市場、學校,分別匡列了要追蹤採檢的人數,而且持續擴大匡列。針對確診足跡的忠貞市場,我們正進行清消工作並休市3天,為了讓採買民眾做好預防工作,我們也會在忠貞市場附近設3個社區採檢站,提供民眾免費採檢,今日下午就會完成3站設立。

至於因應桃機疫情部分,鄭文燦在臉書上強調,建立社區防線,桃園不會鬆懈,我們同樣會秉持即時疫調、即時匡列、即時隔離、即時消毒的精神,用最快的速度、最有效的方法來追蹤每一個確診個案。我們會努力守住防線,唯有團結齊心,才能共同對抗病毒。

鄭文燦將在下午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後,以直播的方式向大家說明疫情最新資訊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桃機驚爆清潔人員確診 鄭文燦:相關人員一律施打第三劑

►桃機清潔人員確診!曾連2天出門擺攤 中壢忠貞市場下午起休市3天

►東眼山森林遊樂區爆貪污案 票務員用這方法半個月A了5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