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類人今起打2劑才能上工!覆蓋率七成不到 陳時中緊張催打

學生施打BNT疫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今起有26類人若未完成完整接種,必須每週一次快篩或PCR陰性才能上工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張乃文/整理報導

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公布境外病例中,2021年最後一天創下新高紀錄,單日新增41例確診,12月總數突破400例。陳時中有鑑於近一個月來,境外的個案不斷增加,顯見全球疫情相當嚴重,為此感到憂心。他不厭其煩的再次提醒,邊境真的必須嚴守,請大家一起努力,個人能做到的防疫工作不要忽略,「疫苗能打盡快打」。

因應全球疫情嚴峻,且新變異株大肆侵略各國,許多國家加快施打第三劑的腳步。而台灣部分,指揮中心疾呼國人盡快接種新冠疫苗,並在年底也同步開放滿5個月的民眾加打第三針。雖然國內本土疫情穩定,但國外的情況讓指揮中心擔憂不已,境外移入也隨著年節將近與日俱增,疫苗覆蓋率增長速度卻沒有跟上腳步。指揮官陳時中更多次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導,能施打疫苗者盡快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疾管署最新資料統計,截至2021年12月30日止,新冠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79.96%、第2劑68.90%。目前針對疫苗接種部分,今日(1)起,包括醫護、警消人員、教職員工等第1、2、3、7類人,以及殯葬業、大眾運輸業、外送員、賣場收銀員、郵差、國籍航空機組員等,共計24類場所相關人員應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且滿14天,否則須每週1次自費抗原快篩(含家用快篩)或PCR檢驗陰性才可上工。而一般民眾部分,指揮中心尚未祭出較嚴格規範,僅以勸說方式盼做好自我防護。

陳時中說,可以看到很多防疫人員都盡了很多的力氣,冒著染疫風險,把前線守好,個人能執行的就是防疫要做好。他強調,疫苗能打盡快去施打,世界局勢目前仍非常險峻的,看起來好像沒有本土個案,但以境外疫情,只要一有破口,就會來得就非常快,「快到我們準備不及」。

陳時中提到,無論是對身體狀況或疫苗有所不了解之處,都可以向醫護人員請教,除了前線人員的努力,每個人也都有應盡的責任,能如常生活的前提是要把防疫做好。

▲▼12/17前須施打2劑疫苗對象。(圖/記者陳嘉恩攝)

▲▼12/17前須施打2劑疫苗對象。(圖/記者陳嘉恩攝)

▲▼12/17前須施打2劑疫苗對象。(圖/記者陳嘉恩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