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咪「誤觸電器」釀火災!首爾3年累計107起 這情況最容易出事

▲▼貓,喵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首爾消防當局表示,過去3年裡,高達107件火災由貓咪引發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南韓首爾消防災難本部30日表示,在過去3年裡,高達107件火災案由貓咪引起,而且超過一半都在飼主外出時發生,並且累計4人受傷。官員們研判,貓咪跳上觸控感應式按鈕時,無意間打開了電暖爐開關,一旦機器過熱,就很有可能著火。

CNN報導,首爾消防災難本部指出,該市與寵物相關的火災數量正在增加中,且罪魁禍首幾乎都是貓咪;2019年1至9月就發生了31件,與2016年同期的8件相比,大幅增加。

貓咪在籠內,橘貓。(圖/翻攝自CC0圖庫)

▲官員建議移除電器附近的易燃物品,或者選購具有自動鎖定功能的電器。(圖/免費圖庫CC0)

官員鄭教哲(Chung Gyo-chul,音譯)表示,「與貓咪相關的火災近期持續發生。我們建議,養寵物的家庭必須格外注意,因為沒人在家時,火勢可能廣泛蔓延。」他建議,飼主應該移除電暖爐周遭的易燃物品,例如紙巾等等;此外,最好選購具有自動鎖定功能的電器,避免火災風險。

事實上,此問題不僅發生在南韓或首爾。根據動保組織「美國人道協會」(American Humane Association)數據,在美國,每年約1000起火災是由寵物造成。該組織呼籲,飼主可以在電器按鈕或操控面板上加裝蓋子,作為安全預防措施;若看見寵物在電器附近玩耍逗留,也應該立即阻止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