朴槿惠特赦令生效!支持者「激動落淚」放鞭炮慶祝 花環擠滿醫院

▲▼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今年7月20日曾住進首爾聖母醫院接受治療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今年7月20日曾住進首爾聖母醫院接受治療,12月31日0時特赦令生效後仍未對外公開露面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入選文在寅政府新年特赦名單後,於今(31)日凌晨0時起特赦令正式生效,首爾看守所所長俞泰吾(유태오)親自前往三星首爾醫院,將印有「赦免、復權狀」的A4紙張遞給朴槿惠,同時撤離駐守在病房外的3至4名戒護人力,醫院外圍聚集大批死忠支持者流淚呼喊、揮旗,還送來了1千多個花環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朴槿惠因肩膀手術舊傷復發疼痛、腰間盤、牙齒腐爛難以咀嚼等健康問題從11月22日轉院至三星首爾醫院保外就醫,原本建議住院集中治療6周以上,如今預計住院治療至明年(2022)2月2日。

即便特赦令生效後,朴槿惠還是選擇不對外向媒體露面,除了接見辯護律師柳榮夏(유영하)與其他少數人以外,一般政界人士謝絕來訪,應該是考量到健康因素。朴槿惠曾透過律師向外界支持群眾致謝,表示將會努力恢復身體健康、儘早公開向全國民眾露面道謝。

▲▼南韓保守陣營支持者30日聚集在三星首爾醫院,慶祝前總統朴槿惠特赦令生效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保守陣營支持者30日聚集在三星首爾醫院,慶祝前總統朴槿惠特赦令生效。(圖/達志影像,下同)

朴槿惠的健康因素,使文在寅政府決定在最後一刻將其納入新年特赦名單。南韓法務部長29日透露,「已經再次看過醫院3個科別的意見書,其實那根本不能夠算的上意見書,而是診斷書。內容包括在首爾聖母醫院的住院、治療等過程,成為決定赦免的因素。」

A4大小的「赦免、復權狀」內記載著朴槿惠的姓名、身分證字號、罪名、刑期等資料,經過法務部、大檢察廳、首爾看守所,再轉交給朴槿惠。朴槿惠獲得特赦後不必再回到首爾看守所收拾、打包個人物品,而是經由法律代理人親自轉交。而依法律規定,任期結束前遭到罷免成功的朴槿惠喪失享有前總統一切禮遇的資格,不過隸屬於青瓦台的總統警護處依舊得負責朴槿惠的基本隨扈任務。

一聽到朴槿惠終於將重獲自由,許多支持群眾從昨(30)日晚間10時起便手揮太極旗(南韓國旗)、螢光棒,甘願冒著零下的酷寒低溫擠滿三星首爾醫院外圍,片歡聲雷動,不僅失聲落淚、還有人高興到放鞭炮慶祝,其中很多還是60歲以上的高齡人士。祝賀朴槿惠獲特赦的花環排在醫院人行道長達250公尺,上面寫著祈求朴槿惠總統恢復身體健康、恭喜恢復自由之身。

▲▼南韓保守陣營支持者30日聚集在三星首爾醫院,慶祝前總統朴槿惠特赦令生效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▼南韓保守陣營支持者30日聚集在三星首爾醫院,慶祝前總統朴槿惠特赦令生效。(圖/達志影像)

我們共和黨(우리공화당)表示,花環已超過1200多個。黨代表趙源震(조원진)從昨(30)日晚間11時30分便在醫院正門前召開記者會。

另外,朴槿惠在獄中層與支持者交換書信,其相關內容集結成書《思念不是任何人都有的》(그리움은 아무에게나 생기지 않습니다,暫譯),內容包含朴槿惠2017年被彈劾罷免、入獄的心聲,12月30日開始在一般通路銷售,預計明年1月3日統一出庫。

►朴槿惠0時喜迎特赦!預計「住院治療」至明年2月 剩餘罰金攏免繳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