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要把罪過都推給執政黨」 劉世芳獻策:戒治酒癮阻酒駕

▲▼民進黨團 『迎接數位新時代 友善生養更安心 國家安全更有力』 記者會 蔡適應 劉世芳 陳秀寶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高雄日前驚爆酒駕慣犯肇事釀死爭議,引發輿論譁然,內政部長徐國勇今(30日)宣布實施擴大取締酒駕。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上午在黨團記者會後受訪時表示,只修《刑法》加重過失致死的行程不足以遏止酒駕,應從修法、戒治酒癮等面向綜合討論,「不是把罪過通通推給執政黨」。

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上午「迎接數位新時代,友善生養更安心,國家安全更有力」記者會。劉世芳會後受訪表示,很多委員都非常關心酒駕修法議題,綜合各方討論內容,有人提出應修法加重《刑法》過失致死的刑責,這當然是可以討論,但若只有修《刑法》,無法回應社會大眾對於酒駕的看法。

劉世芳說明,交通部現已研擬酒駕者要吊銷駕照、增加罰鍰等修法內容,此外,她認為「酒癮」是一種身心疾病,與「毒癮」是一樣的,需要由國家政府部會介入戒治,才能有效預防。

劉世芳指出,現在只在最尾端修法加重其刑,並不足以有效遏止酒駕,以及面對酒駕造成無辜民眾傷亡;公共政策的討論應該囊括《刑法》修法、交通部法規及身心疾病戒治,才會有用,「應該大家坐下來考量,而不是把罪過通通推給執政黨」,強調酒駕議題並無政黨之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