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「阿璋肉圓」元旦起每顆漲5元 老闆無奈:實在撐不住了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物價上漲牽動小吃價格,國內知名美食小吃彰化「阿璋肉圓」凍漲3年半後,再2天也就是從明年1月1日起每顆肉圓將從45元漲為50元,其他的湯品龍骨隨湯、金針排骨湯、筍乾排骨湯、苦瓜排骨湯也將從40元上漲為45元。

▲彰化阿璋肉圓元旦起每顆漲5元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彰化阿璋肉圓元旦起每顆漲5元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許多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排隊名店,包括老字號店家「肉包明」,早在11月15日起,從原本的30元漲到35元,而阿璋肉圓自2018年6月1日從原本每顆40元上漲為45元後,連續凍漲3年半後,將於明年元旦1月1日後每顆調漲為50元。

「阿璋肉圓」老闆施明裕表示,他們用的食材都是新鮮的,但因為原物料所需的地瓜粉、油料、餡料都上漲,實在是撐不住了才會每顆調漲5元,還希望消費者見諒。

▲彰化阿璋肉圓元旦起每顆漲5元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事實上,除了「肉包明」及阿璋肉圓外,彰化另一間排隊名店「不二坊」蛋黃酥也在今年8月因為原物料調漲,每顆從40元漲到45元,蛋黃酥6入一盒售價從240元漲到270元、15入從600元漲到675元、20入價格從一盒800元漲到一盒900元,而南彰化知名北斗洪瑞珍餅店更是早在去年就售價一顆45元,直逼一個便當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