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媒驚曝「Delmicron變異株」現蹤 是歐美疫情海嘯禍首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西方國家Omicron病例激增,引發全球疫情再起的擔憂。專家認為,歐洲及美國正在面臨「疫情海嘯」(COVID tsunami),而罪魁禍首恐怕是「Delmicron」變種病毒,也就是Delta與Omicron結合為一的雙重變異株。

▲▼ 新冠病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新冠病毒已經出現數個變異株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《印度時報》報導,Delta傾向引發重症,住院死亡風險較高,且更可能讓患者飽受「長期新冠」之苦,也就是康復後症狀卻仍存在,包括腦霧(brain fog)、肌肉痠痛及落髮等等。

相較之下,Omicron被認為傾向引發輕症,住院死亡風險較低,但傳播力更強,且可能繞過自然感染或注射疫苗產生的免疫反應,初步症狀包括喉嚨痛、頭痛及疲倦,但目前尚未出現失去味嗅覺得病例。

▲▼英國倫敦,新冠肺炎,世界疫情,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歐美國家病例激增。(圖/路透)

Delmicron為上述2種病毒結合而成,被認為具有高度傳染力,容易引發重症,常見症狀也反映母系毒株的特徵,包括高燒、持續咳嗽、嗅味覺喪失與改變、頭痛、流鼻水、喉嚨痛等等。儘管如此,它不是Alpha、Beta病毒那樣的新型變異株,且仍需進一步研究,才能夠釐清其性質。

印度目前通報350多起Omicron病例,此數字仍在上升中,預計未來幾天激增,但尚未出現Delmicron確診個案。由於該國曾遭Delta廣泛肆虐,因此一些專家認為,Omicron衝擊不會那麼大,另一些學者則抱持保留態度。

Omicron走向疫情終點?科學家預測「病毒漸失威力」 4大QA一次看

Omicron初期症狀不一樣 「喉嚨沙啞」是警訊!有感冒症狀就該篩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