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粉紅「月薪3000」感到很驕傲 館長驚呆:這在台灣會死耶!

▲▼經常與小粉紅作戰的YouTuber攝徒日記「八炯」,接受館長的訪問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館長惡名昭彰)

▲經常與小粉紅作戰的YouTuber攝徒日記「八炯」,接受館長的訪問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館長惡名昭彰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經常與大陸「小粉紅」作戰、自稱「花蓮國人」的YouTuber攝徒日記「八炯」,28日接受館長的節目訪問,描述自己與小粉紅戰爭的心得,提到有一位小粉紅,很驕傲自己月領3000人民幣。館長聽到之後當場驚呆表示,這在台灣會死耶!

八炯表示,在他的頻道上有一位經常與他辯論的知名小粉紅「林天天」,之前拍了一支影片,聲稱自己月薪3000人民幣,而且還是周休一日的「996」工時,卻覺得自己相當驕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八炯說,3000人民幣大約新台幣13000元,在「林天天」的觀念裡,因為所處地區的物價較低,生活品質不差,但是他卻認為「林天天」的觀念是謬論,因為吃吃喝喝也許很便宜,但是如果要買手機或買一部車,不太可能在北京賣比較貴,但是到了偏鄉的地方價格只剩10分之1。

館長不可置信地表示,「13000元,台灣人好像會死」。八炯附和,「連在花蓮國都無法生存」。

八炯接著說,小粉紅還會炫耀他們會住雇主提供的宿舍或大通鋪,不用像台灣人還要繳房貸、繳房租。

▲▼經常與小粉紅作戰的YouTuber攝徒日記「八炯」,接受館長的訪問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館長惡名昭彰)

▲館長對於一個月3000人民幣的收入,感到相當不可置信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館長惡名昭彰)

館長再次不可置信地說,「繳房貸,房子會變我的啊,房租本來就是要繳的啊」。

八炯接著提到大陸的炫富影片,台灣人如果沒有特別去了解,都會被騙,以為他們都很有錢,但是調查北京大學師範學院提供的圖表,在中國月薪高於新台幣10萬元的人數,只有70多萬人,「14億當中的70萬人」。

八炯進一步指出,中國的中位數薪水,大約在5000~6000人民幣,台灣人的月薪中位數折合成人民幣,大約9000人民幣。

不過八炯還是特別呼籲,拿經濟層面比誰比較強,誰該統治誰沒有意義,該問一個地區或一個國家的人民意願,這才是真正的意義所在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