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德維酸竹竹併依舊是「英人設事」 只是那個人不是林智堅罷了

▲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台北場,新竹市長林智堅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竹市長林智堅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朝野近期為了新竹縣市合併吵得不可開交,在野黨更批評地制法修法是為新竹市長林智堅再戰2022「量身打造」,而林智堅昨(27日)證實,已放棄角逐竹竹併後的「大新竹市長」,希望在野黨停止政治操作,對此,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指出,綠營「英人設市」的難看吃相並未改變,「只是那個『人』,可能是林智堅以外的另一個人罷了。」

林智堅說自己將「棄選」根本就不存在的「大新竹市長」。但不知道是不是自戀過頭了,開記者會把自己塑造成「忍辱負重」,其實是因為吃相難看,腹背受敵,不但社會輿論批評,連綠營自己都挺不下去。

李德維表示,平心而論,竹竹可不可以合併升格,竹竹需不需要與苗栗合併升格,乃至於整個國土規劃,直轄市的配置,當然都可以討論,也應該要討論,但這其中的關鍵環節,在於區域發展的現在未來,在於財政收支的分配運用,在於非直轄市的發展落差,「不在你林智堅的選與不選。」

但在昨日林智堅的臉書貼文中,國民黨議員王鴻薇留言嗆聲「你趕快宣布不選,我就支持合併,不過量你不敢吧」,之後林智堅宣布不選,王鴻薇則回應,「雖然林智堅是被我刺激到而忍痛宣布棄選,我王鴻薇說到做到,肯定林智堅讓這場『英人設市』的合併鬧劇到此為止,所以我會支持大新竹市的合併。」

對於林智堅宣布棄選,李德維指出,當初之所以被罵,就是因為「英人設市」,不討論那些規劃,只是為升格而升格,就滿口瞎掰硬拗,現在就算林智堅宣布棄選,也沒有改變民進黨急如星火,「英人設市」的難看吃相,「只是那個『人』,可能是林智堅以外的另一個人罷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