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智堅棄選大新竹 媒體人:他的聲明像王力宏一樣「遲了」

▲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台北場,新竹市長林智堅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竹市長林智堅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朝野近期為了新竹縣市合併吵得不可開交,在野黨更批評地制法修法是為新竹市長林智堅再戰2022「量身打造」,而林智堅昨(27日)證實,已放棄角逐竹竹併後的「大新竹市長」一職,希望在野黨停止政治操作,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表示,林智堅表態值得肯定,「但這聲明就像王力宏一樣,遲了。」

林智堅27日晚間在新竹市政府舉行記者會,宣布經過連日思考,為促使朝野加速修法,讓大新竹合併升格,他不會參選2022合併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,希望促成各黨一起支持新竹人對大新竹合併的訴求。

黃揚明表示,如果早在林智堅9月接受專訪拋出新竹縣市合併議題時,就明確表達自己不會參選合併後的大新竹市長,也就不會有急著在2022選前修法的爭議,更不會有「英人設市」、「狼狽為堅」等難堪的比喻。

對於林智堅宣布放棄競爭竹竹併後首任「大新竹市長」,黃揚明指出,當然他現在表態還是值得肯定,也許林接任內政部長主導修法後的竹竹合併,也不失為一步好棋,「但政壇就是這樣多變,才會有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