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12.3度創今年入冬新低溫 8縣市今晚仍探10度!何時回暖一次看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,今天(12/27)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,本島平地局屬氣象站中基隆彭佳嶼11.3度、淡水今天清晨僅有11.4度、新竹市11.9度,但中央氣象局台北市氣象站今天清晨為12.3度,已創下今年入冬以來低溫紀錄,但尚未到達12度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定義。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冬衣,口罩,流感,防疫,過馬路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央氣象局台北市氣象站今天清晨為12.3度,已創下今年入冬以來低溫紀錄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,今天全天仍受到大陸冷氣團和華南雲雨區影響,尤其迎風面明顯偏濕冷,桃園以北及宜蘭較易降雨,其中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、台北市山區仍有明顯雨勢,且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其他地區也有局部或零星短暫雨。

氣溫方面,陳伊秀說,清晨中部以北至東北部低溫僅12至14度,其他地區15至16度,沿海空曠地區、近山區不排除出現10度左右甚至以下低溫。白天高溫回升不明顯,北部東北部高溫僅13至15度,中部至台南、花東高溫則為16至20度,高屏21至22度。

對此,氣象局持續針對北北基、桃竹苗發布低溫特報黃色燈號,今天至明日(12/28)清晨持續受冷氣團影響,上述縣市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。金門縣則為低溫橙色燈號,同樣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。

▲氣象局持續針對8縣市發布低溫警示燈號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氣象局持續針對8縣市發布低溫警示燈號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陳伊秀分析,明天白天起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,各地氣溫開始回升,但明天清晨仍冷,台南以北低溫仍在13至14度、花東低溫15至16度,白天開始北部高溫可回升至19至20度,其他地區則可回升到21至22度。預計回暖將持續至週三(12/29),但期間北部、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則可恢復多雲到晴。

陳伊秀說,預計下一波冷空氣約在週四(12/30)晚間、週五(12/31)報到,將影響跨年夜和元旦,預計跨年夜當天為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,屆時北台灣低溫下探13至14度,白天高溫也只有15至16度,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,且迎風面北部山區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。請民眾持續留意天氣概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