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「入冬最冷」創41年新低!首爾氣溫跌零下16度 各地降暴風雪

▲▼南韓全羅南道木浦市26日降下暴雪。(圖/CFP)

▲南韓全羅南道木浦市26日降下暴雪。(圖/CFP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受到強烈寒流影響,南韓各地今(26)日創下今年入冬以來的最低溫,首爾甚至下探零下16度,江原道內陸地區更跌至近零下20度;氣象廳也頒布大雪警報,其中包括江原道、全羅南道、濟州島皆迎來暴雪,積雪量超過30公分,濟州機場因除雪作業的關係,使得跑道上午被迫關閉近1小時,影響超過24個航班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、《紐西斯通訊社》,寒流警報26日在南韓各地依舊持續發酵,清晨氣溫甚至比起昨(25)日還要來得更低,不僅降下暴雪、還颳起強風,導致體感溫度比實際氣溫更低,首爾零下16度、仁川零下14度、水原零下15度、春川零下18度、釜山零下8度等。

▲▼濟州島降下強烈暴風雪,導致機場因跑到除雪作業而一度關閉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▼濟州島降下強烈暴風雪,導致機場因跑道除雪作業而一度關閉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▼濟州島降下強烈暴風雪,導致機場因跑到除雪作業而一度關閉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濟州氣象廳針對濟州島山區、北部地區頒布大雪警報。截至26日下午1時,濟州島漢拏山鳥接岳(사제비)積雪量為36.3公分、三角峰(삼각봉)為33.1公分、御里牧(어리목)為31.6公分。韓國航空公社濟州本部指出,濟州機場從上午9時20紛關閉至10時10分,為的就是進行除雪作業與測滑,隨著大雪警報、強風特報持續升效,目前已停航起飛、到達共24個航班。

南韓全羅南道西南沿海地區也降下暴雪,氣溫跌到零下10度左右,務安郡海濟面積雪量為33公分、靈光郡鹽山面為20.9公分、木浦市為13.8公分等,導致車禍與各種管制措施頻傳。

▼南韓全羅南道木浦市降下暴風雪,導致民眾駕駛的車輛無法成功爬上坡。(圖/CFP)

▲▼南韓全羅南道木浦市降下暴風雪,導致民眾駕駛的車輛無法成功爬上坡。(圖/CFP)

▲▼南韓江原道嶺東地區降下暴雪,導致束草市市區25日因除雪作業一片混亂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江原道嶺東地區降下暴雪,導致束草市市區25日因除雪作業一片混亂。(圖/達志影像)

隨著這波寒流的影響來到最高峰,江原道連續數日以來也降下暴雪,且內陸地區氣溫更跌至逼近零下20度,束草市最低溫來到14.9度,刷下42年以來的新低。直至昨(25)日為止,束草市積雪量為55.9公分、束草市青湖地區為54.4公分、江陵注文津地區42.7公分、北江陵地區35.3公分、江陵市25.5公分、東海市21.1公分。

►南韓江原道平安夜降暴雪!車輛遭皚皚白雪掩埋 他撞電線桿致停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