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到報案!合歡山停車場塞爆 追雪違停亂象員警忙翻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,許多民眾上山追雪,合歡山地區152格停車位大爆滿,不少人怨「是來賞雪還是看車」。轄區仁愛警分局表示,今日截至目前共告發違規停車11件、1件停車場倒車撞車事故,甚至還有民眾因塞車太嚴重而報案;埔里工務段表示,因降雪時間短,路面也無結冰狀況,目前沒有封閉道路管制路段,但入山人潮眾多,已透過警廣宣導,籲請民眾行車注意安全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上山追雪車潮多,不少民眾違停路邊,警方在場進行交管。(圖/民眾提供)

仁愛警分局勤務中心主任林銘洋指出,合歡山地區停車場包括武嶺停車場、松雪樓停車場、合歡山莊以及昆陽停車場,共有約152格停車位(中巴停車格13格,小型車停車位128格、身障停車格11格),由於今凌晨開始有許多遊客上山追雪,目前已全數停滿,附近道路也因人車潮而造成阻塞。

林銘洋說,今日已接獲數十起路邊違規停車檢舉,但其中很多是駕駛人就在車內,警方到場進行勸導便駛離,若駕駛不在車內才開單,目前為止告發成功有11件;今日交通事故有1件,1名男性駕駛在停車場倒車時,不慎撞上一旁停車格內的車輛,造成雙方車尾損,無人受傷;另有1件因為車潮擁塞,報案人報警通知塞車路況,請警方到場進行交管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合歡山地區停車格已全數停滿。(圖/民眾提供)

警方提醒,欲前往合歡山地區追雪的民眾,出門前請巡檢車輛狀況,並先查詢公路主管機關發布之交通管制資訊,注意收聽警廣路況報導,並請勿違規停車,警方將加強停車場停車秩序管理及周遭違停取締,並配合工務段實施交通管制,以保障用路人的安全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(圖/截取自即時監視器影像)

▲▼今早上山追雪遊客眾多,造成交通大打結。(圖/截取自即時監視器影像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(圖/截取自即時監視器影像)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