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建銘火大批國民黨「集體中邪」 民眾黨、時力大可不必當兵馬俑

▲▼立法院院會 國民黨衝主席台抗議 柯建銘 賴士葆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佔據議場主席台抗議《地方制度法》逕付二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6日表示,最近自己成為風暴中心,為了總預算及《地方制度法》逕付二讀,國民黨瘋狂式的謾罵,大概字典上能拼湊出的惡語盡出,「義和團又發作、又起乩」,讓他質疑國民黨是集體中邪,台灣民眾黨、時代力量也大可不必當陪葬的兵馬俑。

柯建銘26日深夜以「為什麼要提兩個逕付二讀,讓國民黨跳腳而迎來子彈?」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,在野黨挑戰執政黨本來就是天經地義,執政黨也必須捍衛,高度衝突必然,須一關關走過,困難是本質,團結是必須的,「兩個逕付二讀是在總體戰略部署下,有戰術的必然性」。

柯建銘說明,本會期是預算會期,總預算審查是重中之重,但從去年8月28日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美牛美豬以來,到今年12月18日公投結束共477天,國民黨所能用的極端手段都用盡,行政院長蘇貞昌不道歉就不能上台,擋了12次的總質詢,演至最後連豬腸、豬肚、內臟齊飛,世界奇觀。

柯建銘還說,國民黨連委員會也杯葛,不是考察就是專案報告,置總預算於不顧、不審,為了反對而反對,為了深藍而深藍,「拒協商、拒審預算」,雙拒是立法史上最荒謬、嚴重的瘋狂行為。

柯建銘認為,因果關係及道理要講清楚,國民黨用仇恨、極端手段置國家於不顧,史無前例「二拒」拒朝野協商、拒審總預算,居然還可亂罵民主殺手、違法違憲,集體歇斯底里,共同義和團化。

柯建銘批評,​國民黨想以謾罵、抹黑,來掩蓋自己的胡作非為,倒果為因,這才是天大笑話,「這不是金光黨,什麼才是金光黨」。

▲▼立法院院會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坐鎮議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另外,柯建銘也提及,新竹縣長楊文科自己提出合併升格,卻被國民黨打臉,主要是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上次含淚退出縣長選舉,已等楊文科4年任期、再等4年即可選縣長,合併升格後不管誰當選,勢必再等8年,屆時林為洲已經70歲,無緣縣長,這才是重點。

柯建銘指出,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要選新竹市長,盤算已久,再等10年也輪不到,徹底夢碎,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、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自認新竹市長是民眾黨囊中物、唾手可得,不知道是什麼神邏輯。

柯建銘也說,時代力量亦是如此,異想天開,有志一同,集體反對,各有盤算,同為新竹縣市立委,不顧大新竹發展,各懷鬼胎而已,自謀私利,再清楚不過。

柯建銘認為,為了大新竹未來發展及國家高科技產業再發展,《地方制度法》修正有其必要性、合理性、急迫性,逕付二讀後有1個月時間可討論、協商、開公聽會等,是想不想做、是要不要的問題,這才是重點。

柯建銘還原,三個在野黨齊聲要付委好好審查,自己於是召集朝野各黨坐下來協商,「既然你們都說要付委好好審查,民進黨可讓步」,在委員會好好審查並無不可,又加碼臨時會不可審、新竹市長林智堅不可參選,臭不可聞。

柯建銘指出,表決結果,三個在野黨同時提出退回程序委員會,連交付委員會好好審查也不行,表決付委一致反對​,上一分鐘要求付委,下一分鐘又反對付委,這種荒謬行為連法案審查也不行,表決輸了又說是「國會多數暴力」、破壞民主、吃相難看,三個在野黨同淪義和團,沆瀣一氣。

柯建銘批評,立法院法案不可付委審查,總預算可拒絕審查,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又指責立法院長游錫堃主持表決是議事不中立,反指民進黨毀憲亂政、民主殺手。

最後,柯建銘也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,國民黨是集體中邪,「該好好管吧!不要自掘墳墓」,而台灣民眾黨、時代力量也大可不必當陪葬的兵馬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